晴時多雲

廖健富 把去年破口「捕」回來

2020/03/01 05:30

廖健富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斗六報導〕「高中生捕手狀元」廖健富2018年打出亮眼成績,打擊率3成87、10轟等各項數據都是新人中頂尖,僅以些微差距敗給獅隊施子謙,和新人王失之交臂。不過,去年他攻守成績都有些退步,今年春訓力求調整。

去年,廖健富打擊率仍有2成91水準,但長打率3成97、6轟都不如前年,守備方面,阻殺率1成35更是比前年3成53退步不少。他說,今年春訓的訓練質量差別不大,但他將加強重點放在守備,希望蹲捕功力能加強。

談到去年的起伏,廖健富認為,「捕手位置因為輪休,難免出賽不固定,有時候要搭配該場的先發投手,也有某個捕手當時狀況好、上場時間多的情況,自己在面對不固定出賽時,調整上需要花時間。」

廖健富去年長打較沒有發揮,主因也是擊球的感覺不夠好,施力點要修正,他說:「目前春訓打擊狀況還不差,自辦賽至少都有敲安。不過,練球重點還是擺在守備,希望不只幫助自己也幫助隊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