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劉基鴻 面對一軍戒急用忍

2020/03/01 05:30

劉基鴻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斗六報導〕前天單場打下球隊僅有的3分打點、昨天前兩打席都吞三振,看得出味全龍狀元郎劉基鴻實力雖不差,但還有學費要繳。劉基鴻認為,面對中職一軍的確是震撼教育,「主要還是差在力量,還有經驗,他們的力量都很好。面對一軍層級的洋投,主要是先多看球、了解對方球路再揮擊。」

劉基鴻說的差距,前天3局下面對兄弟洋投羅傑斯的打席就可略知一二,當時他完全掌握來球,球卻在全壘打牆前落地,他苦笑說,這就是力量上的差距。他也說,教練有特別提醒,打擊儘量不要想太多,每個打席都從中學習,不用害怕被三振。

去年選秀會成為狀元,劉基鴻不到20歲就成為龍隊重點培育對象,去年底冬季聯盟是他首度參與職棒等級盃賽,繳出打擊率2成90、2轟和13分打點,表現不差。他說,目前至少有進步,在場上應對比過去沉穩,情緒起伏也不會太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