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0人限制改為26人 6搶1增「美援」

2020/03/01 05:30

旅美投手江少慶開季若未能進入老虎隊26人名單,有機會披上6搶1台灣隊戰袍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大聯盟放寬奧運資格賽限制人數,提升林子偉(右)、張育成(左)在台灣隊組成大聯盟級三游的機率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偉殷若代表台灣征戰6搶1資格賽,將是繼2008北京奧運後再披國家隊戰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大聯盟鬆綁 適用東京奧運和資格賽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利多還是利空?針對東京奧運和2大資格賽,大聯盟將參賽限制從40人名單放寬至26人名單,屆時準大聯盟球員和大物新秀都能參賽,台灣隊固然有機會添加可用之兵,其他國家戰力也會大幅增加,奧運門票之爭更加激烈。

大聯盟去年在世界12強棒球賽不開放40人名單,導致由小聯盟球員組成的美國隊錯失奧運門票,須參加3月22-26日美洲區資格賽,如今只限制26人名單參賽,包括美國、多明尼加、加拿大等國,都有多名大物新秀可加入,預計將吃下「大補丸」。

準大聯盟參戰 競爭恐更激烈

美洲區資格賽只有冠軍能獲奧運門票,2、3名要來台灣參加6搶1最終資格賽,屆時同樣會有許多好手參戰,和台灣爭搶僅存門票,競爭強度可能更勝12強。

台灣目前有許多旅美投手都不在40人名單,包括陳偉殷、黃暐傑、胡智為和江少慶,若6搶1沒有受疫情影響而延賽,最終名單在3月26日才會出爐,屆時大聯盟開幕戰已開打,沒有拚進26人名單的投手,都有機會參加6搶1,提供台灣隊最擔憂的投手戰力。

在40人名單的林子偉和張育成,是台灣最有機會拚進開幕名單的球員,昨兩人都擔任先發游擊手,林子偉對雙城隊3打數無安打,中斷連續4場敲安,不過打擊率仍維持3成33,4支安打並列全隊第2多。

張育成昨對白襪打先發第九棒,5局上從左投弗拉雷敲平飛安打,中止連續3戰無安打,春訓總計12打數敲3支安打,打擊率2成5。

台灣隊已在27日確定6搶1的45人名單,雖然沒有對外公布,中職秘書長馮勝賢透露,即使沒有列在大名單,仍有5個替換球員空間,如今大聯盟提供這項利多,台灣隊補強添加更多彈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