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灰熊不像重建期 詹姆斯也稱奇

2020/03/02 05:30

去年選秀榜眼莫蘭特(右)橫空出世,成為灰熊新領袖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當灰熊開始出清主力球員,外界以為本季難逃「黑暗期」,準備在西部排名倒數,如今該預測大錯特錯!

終結5連敗 保住老八

灰熊在去年選秀會獨具慧眼,於首輪第2順位相中令人驚奇的後衛莫蘭特,昨他繳27分、14助攻,及中鋒瓦倫丘納斯進帳22分、20籃板,灰熊以105:88大勝西部龍頭湖人,終結5連敗,保住分部老八位置,重返季後賽指日可待。

灰熊在2011至2017年為季後賽固定班底,近2季卻無緣西部前8強,球團在上季先把M.加索交易至暴龍,球季結束再將主控康利送至爵士,隨著兩名主力離去,證明孟斐斯軍團要「大破大立」展開重建。

灰熊陣中有多名潛力不俗的小將,卻沒有超級球星壓陣,想在競爭激烈的西部出頭天有極高難度。而具出色彈跳力、傳球視野的20歲莫蘭特橫空出世,在菜鳥年場均17.5分、6.9助攻,投籃命中率48.9%,成為灰熊新領袖,也是本季新人王的最大熱門。

昨面對7連勝的湖人,莫蘭特用超齡球技證明自己,連湖人「大帝」詹姆斯都忍不住大讚莫蘭特是灰熊重建路上最重要的人。莫蘭特透露,不少人在網路上說他打不好,使他更努力想要贏球,打臉唱衰他的人。

灰熊戰績29勝31敗,想超越上季33勝並非難事,而他們目前領先西部第9鵜鶘有2.5場勝差,如今止住連敗,最重要任務是力保季後賽席次。莫蘭特認為,遇逆境是難免的事,但不能驚慌失措,會竭盡所能把每場比賽打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