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17年都有冠 納達爾網壇第一人

2020/03/02 05:30

納達爾阿卡普科稱王,成為連17年都有金盃的第一人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網壇納、喬雙雄昨同步發威,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當上阿卡普科「三冠王」,職業生涯連17年都有金盃,更是公開年代男子史上第一人!至於塞爾維亞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也沒漏氣,拚出跨季21連勝,榮膺杜拜「五冠王」。

納達爾決賽6:3、6:2輕取美國佛里茲,本季首冠開張,自2004年起,每年至少1座金盃進帳,強大續航力穩居男網之最。這是33歲的蠻牛生涯第85座冠軍,他18歲在此首度攻頂,正是賽會最年輕冠軍,如今繼2013年後,相隔7年再度掄元,則變成最年長贏家,「我真沒想過,15年後還繼續站在這裡,而且看到這麼多熟識的老面孔。」納達爾前兩回奪冠,這項賽事還是紅土球場,如今改成硬地,他照樣1盤未失橫掃群雄,最終戴上傳統墨西哥尖頂帽笑咬金盃。

喬科維奇已創下跨季21連勝,拿下杜拜第5冠。(歐新社)

喬帥本季不敗 稱霸杜拜

32歲的喬科維奇不遑多讓,6:3、6:4強壓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,當今球王開季18連勝、跨季21連勝無人能擋,這是喬帥相隔7年再度杜拜稱霸,5冠在手僅次瑞士老將費德爾8冠紀錄,也是他生涯第79座金盃,賽後還笑說:「本季目標就是『全勝不敗』」!喬帥生涯最長連勝為2010至11年的43連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