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電男排6連霸 王明浚榮退當奶爸

2020/03/02 05:30

王明浚(左)昨為台電男排打完美好一戰後,將開始人生另一階段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台電男排昨在第15季企業聯賽挑戰賽總冠軍戰,以25:21、27:25、25:15擊敗長力,奪6連霸、隊史第10座挑戰賽金盃,而陣中大將「台灣戰神」王明浚光榮告別排壇,未來不當戰神,在人生下一階段改任新手奶爸。

31歲王明浚在2017年5月亞洲東區錦標賽冠軍賽弄傷左膝,至今只要膝蓋一有不適,就會有怕受傷的心理陰影出現,是他萌生退意的原因之一。

另一原因是,王明浚在2018年因傷無緣雅加達亞運後,去年順利重返國家隊,完成和「黑狗」陳建禎等戰友再戰國際賽之約,而目前太太懷孕3個月,他自認生涯毫無遺憾,為了多陪家人決定急流勇退。

台電男排張善源受傷,只能當啦啦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王明浚22年排球生涯昨落幕,賽後未流下男兒淚,他搞笑表示:「我之前國際賽奪冠都只看著隊友哭,自己就沒太多感覺,可能是沒有哭出來的體質吧!」

王明浚稱職擔任精神領袖,頂起同梯隊長「閃丸」張善源受傷留下的空缺。對照隊友歡喜慶祝,張善源成了全隊最悶的人,他前天在冠軍戰首戰起跳重扣,不慎讓原本就有傷的左膝受到二度傷害,昨自嘲膝蓋腫得像豬腳,只能當啦啦隊。

台電女排4連霸、第8冠

女子組方面,台電女排以25:15、25:21、21:25、25:16力退極速超跑,拿下4連霸、隊史第8座挑戰賽冠軍。

台電女排昨完成企排4連霸,球員們在場上慶祝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