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馬再破日紀錄 大迫傑有望闖東奧

2020/03/02 05:30

大迫傑昨於東京馬拉松跑出2小時5分29秒,改寫自身保持的原日本紀錄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京馬拉松昨登場,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今年只限200名菁英選手參賽,日本名將大迫傑跑出2小時5分29秒,改寫自己創下的2小時5分50秒日本全國紀錄,獲得1億日圓(約2710萬台幣)破紀錄獎金,且只要本週琵琶湖馬拉松沒有日本人再創紀錄,大迫傑即可取得東京奧運門票。

破自身紀錄 獲1億日圓獎金

東京馬拉松昨登場,此賽事和去年MGC選拔賽同為日本奧運選拔會,MGC選拔賽前兩名可直接取得奧運資格,當時由中村匠吾和服部勇馬拿下,大迫傑則以5秒之差落居第3。

大迫傑昨在東京馬跑出2小時5分29秒,改寫自己創下的2小時5分50秒日本全國紀錄,為日本選手第1,總排名則是第4。他在13公里時一度落後,仍克服劣勢,順利超越其他日本跑者,他說:「25公里至30公里左右,有稍微休息調整,最後直線衝刺時,我相信有機會破紀錄。」

只要本週琵琶湖馬拉松沒有其他日本選手超越大迫傑,他即可搶下最後一張奧運門票,對此,他說:「現在就是繼續等待了,我已經盡全力做到最好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