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最老40萬級」高國慶等16年

2020/03/02 05:30
41歲的高國慶對兄弟,擔任指定打擊敲出二壘安。
(記者黃志源攝)41歲的高國慶對兄弟,擔任指定打擊敲出二壘安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打到逾40歲,高國慶去年月薪首次站上40萬元,今年他的月薪維持平盤,對於可能延後到3月28日開季,認為這樣更有助於他的調整。

不擔心開季延後 有利調整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中職最快今天將確定世界棒壘球總會是否延後「6搶1」奧運資格賽賽程,一旦延後,則中職開季也將從14日延到28日。高國慶認為,以目前的調整步調看來,若延後開打,對自己更有利。

41歲的高國慶前年成為中職史上最老金手套得主,去年則是月薪首次站上40萬元,他坦言和球團早已談好合約,今年月薪維持平盤。儘管不像現在年輕球員打了3、4年就能有40萬元身價,高國慶直到生涯第16年才晉升40萬元級,但他一路穩紮穩打,不但不設退休年齡,也希望向更多個人紀錄挑戰。

打到現在,高國慶早有自己一套調整方式,現階段和其他年輕球員的一壘手之爭也仍在持續中,昨擔任先發第7棒指定打擊,他說:「還是要多比賽去調整手感。」2局一上場面對兄弟先發投手廖乙忠,他就敲出二壘安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