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皇嚴選超新星》威廉森被激發 詹皇「抱」以肯定

2020/03/03 05:30

怪物狀元威廉森(左)5天內就接受2次詹姆斯(右)考驗,打出期待值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35歲的詹姆斯昨繳出34分、12籃板、13助攻「大三元」,率湖人以122:114本季4戰橫掃鵜鶘,更深層的意義為再次激發19歲鵜鶘「怪物狀元」威廉森的潛能,他轟下35分刷新個人新高,拉近「接棒」的距離。

威廉森飆35分 生涯新高

198公分、129公斤的威廉森因出色身體素質,加上全能身手在場上無往不利,在高中時期就名滿天下,被譽為「詹姆斯接班人」,去年投身NBA選秀無意外成為鵜鶘第1指名的狀元郎。

至於是否真有實力接班?威廉森5天內就接受2次考驗,首戰他拿29分,雖表現不俗,但與詹姆斯的40分仍有落差。昨雙方再次碰頭,威廉森得分創新高,背靠背出戰的詹皇更全面,他在少了A.戴維斯助陣下,還繳出本季第13次「大三元」,也證明他的帶隊能力更勝一籌。

詹姆斯大三元 技高一籌

但對外界不斷放大檢視兩人的表現,詹姆斯僅表示,自己從未有針鋒相對的意思,賽後他更主動向前擁抱威廉森致意,「很多人可能會很困惑,為何我還在戰場上就和其他年輕球員稱兄道弟,但我覺得我有責任傳承我所學到的一切,讓聯盟變得更好。」

威廉森兩次交戰都落居下風,其進攻破壞力讓詹姆斯印象深刻,大讚力量與速度兼具,庫茲馬也坦言防守份量變得更為吃重。隨著表現不斷向上提升,讓前輩讚譽有加,外界對「狀元郎」的期待將越來越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