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站》馮俊凱生涯最佳 披亞洲冠軍藍衫

2020/03/03 05:30

馮俊凱個人總成績躍升至第2,披上亞洲冠軍藍衫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澳洲萊恩 穿上冠軍黃衫

31歲的馮俊凱(中)是台灣隊的常客,生涯12度參賽,昨寫下個人最佳成績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202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次日,台灣一哥馮俊凱在熟悉的桃園站,蟄伏於主集團中等待良機,直到最後2公里才突圍殺出,擺脫追擊,最終衝出2小時50分33秒拿下單站第2,個人總成績也躍升至第2,披上亞洲冠軍藍衫。澳洲聖喬治車隊萊恩以2小時50分26秒封王,首度來台就穿上冠軍黃衫。

31歲的馮俊凱2007年就已當上環台賽國手,生涯12度參賽,2012-14年3度拿下登山王、2012年曾跑出單站第5,昨則寫下個人最佳成績。

台灣隊昨不躁進,把決戰定調在終點前攻防,其餘1衝刺點、2登山點皆不爭取。馮俊凱表示,「這站目標很明確,就是搶下單站前三,加上前面有領先集團攪局,要突圍殺出搶衝刺和登山點反而浪費體力,還不如儲存能量,在關鍵時刻奮力一搏。」

馮俊凱去年環台賽同樣在桃園站披上藍衫,並一路穿到第4站,未料最終戰搶奪衝刺點不敵日本增田成幸,最終也讓出藍衫。馮俊凱說,「當然記得去年的教訓,所以衝終點前發現有日本選手(中根英登)追趕,更激發我的鬥志,絕對不能再被超越。」

角板山也是馮俊凱的幸運地,環台賽桃園站與去年全運會路線幾乎相同,而他也在此地完成全運會6連霸、10年不敗紀錄,他笑說,「這路段我已騎過數十次,路況很熟悉,哪個彎道難度高、哪個坡適合攻擊,我都一清二楚。」

第3日移師台3線站 有利馮俊凱

環台賽第3日將移師浪漫台3線站,全程158.5公里,途中設有2個登山點與衝刺點。台灣隊教練謝世平表示,此賽段屬中長坡地形,仍對馮俊凱有利,策略仍是全力協助阿凱,並至少保住藍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