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搶1宣布「疫」動 延到6/17

2020/03/03 05:30

世界棒壘總會宣布,「6搶1」奧運資格賽將延到6月17至21日進行。中職會長吳志揚認為有利於旅外球員的徵召。(資料照)

比賽地點不變 仍在洲際和斗六球場

6搶1參賽國家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世界棒壘總會(WBSC)昨天宣布,原定4月1日開打的「6搶1」奧運最終資格賽將延到6月17至21日進行,比賽地點仍在台中洲際球場和斗六球場。

世界棒壘總會表示,諮詢過醫學專家和政府人士後,基於教練、球員、工作人員和球迷健康的考量,和承辦奧運最終資格賽的台灣棒協和中職共同決定,將比賽延後到6月中。

吳志揚:有利延攬旅外

中職負責奧運資格賽台灣隊組訓工作,會長吳志揚表示,相關培訓計畫會依據開打日期調整,而比起4月1日開打,延後到6月17日會更有利於旅外球員的徵召。大聯盟日前已宣布,開放26人名單以外的球員參加奧運資格賽和奧運。

無約球員培訓 將再研議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將和體育署協商是否延續目前的培訓計畫,讓無合約球員繼續跟著中職球隊練球,或是安排參加國外獨立聯盟比賽,以維持訓練和比賽感覺,若跟著中職球隊練球,是否安排參加二軍比賽,也要依據聯盟規章和球隊再討論。

參加奧運最終資格賽的球隊包括台灣、中國、荷蘭、澳洲和美洲區資格賽的2、3名,爭取最後第6張奧運門票。美洲區資格賽將於台灣時間3月23日在美國亞利桑納開打。

目前已取得奧運棒球參賽權的包括主辦國日本、歐非區資格賽冠軍以色列,和從世界12強棒球賽出線的墨西哥、南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