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大王牌虛實連線 獅驚險開胡

2020/03/04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昨天推出2名先發大將費爾本、潘威倫,各繳3局好投,本週限定一刀的林安可猛敲2支長打助威,終場以6:5險勝味全龍,中止3連敗,公辦熱身賽首勝開張。

統一獅洋投費爾本手握蝴蝶球投法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費爾本蝴蝶球迷惑打者

蝴蝶球洋投費爾本昨先發3局,僅在3局下被曾陶鎔狙擊陽春砲掉分,飆出3次三振,連同上週在練習賽先發2局無失分,2戰5局僅掉1分,他說,上週投起來比較興奮,第二場投得很冷靜,感覺很好。

費爾本被稱作蝴蝶球投手,昨使用這顆球種比例沒有想像中多,他解釋會視當天狀況決定球種,如果感覺不好就會多配其他球種,並強調蝴蝶球也扮演混淆打者的功效,讓138公里速球看起來有150公里。

代總教練林岳平有意為費爾本找尋專任捕手,目前已和林祐樂、郭峻偉搭配的他,認為至今都搭配得還不錯,「其實不一定要有專任,只要能確實接到球就好。」

潘威倫(記者黃志源攝)

嘟嘟接力3局好投

「嘟嘟」潘威倫接替費爾本,原本設定要投40球,卻僅用31球就投完3局,至今自辦和公辦熱身賽6局無失分,他自評球位置還可以,主要是身體運作和場上掌控性仍要加強。嘟嘟預定9日再登板,屆時將以先發身分出戰富邦悍將。

林安可敲2支長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昨猛擊14支安打,林安可敲全隊唯一的2支長打,餅總規劃他在本週熱身賽專心擔任野手,暫時不上場投球。中職開幕戰延後,將增加第2輪熱身賽,餅總會在9日評估林安可能否再獲先發機會。

即使熱身賽首勝開張,獅隊在7、8、9局發生2次守備失誤,從5分差被追至1分差。餅總坦言,這是過去常遇到的問題,如果後段守備專注力不足,比賽會打得很辛苦,後續熱身賽必須再多調整改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