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開幕戰先發 冒出新人選

2020/03/04 05:30

古林睿煬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中職開幕戰延至28日,首當其衝的是統一獅開幕投手,代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「嘟嘟」潘威倫是首選,但也開放另外3名投手競爭,點名人選包括19歲本土強投古林睿煬。

非僅嘟嘟 古林首度被點名

餅總去年上任就點名嘟嘟擔任開幕戰先發,主要考量球季開打沒多久就遇6搶1停賽,這位37歲資深投手可在球季開打先投2場,再休2週,如今開幕戰延期,沒有空檔可以調整,不再侷限一定要嘟嘟。

除了2名洋投羅里奇、費爾本,餅總首次點名古林睿煬是開幕投手人選,「古林的能力在隊內已是佼佼者,細膩度不像羅里奇、潘威倫來得好,球的力量、控制都很不錯,唯一課題是能在比賽中發揮幾成。」

平鎮高中前天擊敗穀保家商,在高中聯賽木棒組4年奪3冠,稱霸青棒,這個起點就是從古林開始,不過進職業才飆出150公里速球的他,看到學弟在高中時期就達到這個數字,直言投手素質都很好,成績好是可以預料的。

古林在熱身賽就催出151公里,有機會拚19歲投開幕戰的紀錄,更是6搶1觀察名單。他淡淡地說,不用為了追求什麼去改變,確保不要受傷,維持好狀況比較重要,「把最好表現拿出來,他們(台灣隊)自然那邊也會看到。」

獅隊輪值預定是3洋投、2土投,潘威倫和古林是領先者,另有施子謙、江辰晏等人競爭,若再加上林安可,共有5人競爭2席本土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