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6年覺悟不晚 楊家維揮別躁進

2020/03/04 05:30

楊家維在公辦熱身賽已敲出2轟,手感發燙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楊家維曾是平鎮高中隊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曾是平鎮高中隊長的統一獅楊家維,前天透過轉播看到母校奪冠畫面。曾是U18台灣隊四番的他,進職棒歷經顛簸,所獲期待不若過往,但他在第6年學會一個道理,「不要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」。

楊家維在熱身賽砲火猛烈,出賽4場轟出2發全壘打,全隊和重砲手蘇智傑並列最多。即使如此,鎮守的二、三壘,預定由林靖凱、陳鏞基擔任主戰,板凳競爭者包含郭阜林、陳重廷、潘傑楷3人。

代總教練林岳平坦言,楊家維面臨的競爭很激烈,必須將打擊好狀況持續至開幕戰,且競爭的不是先發,而是球隊需要的戰力。

7年前,楊家維在U18世界盃棒打現役日職強投松井裕樹,一發可能形成逆轉3分砲的界外轟,讓松井嘴巴張開大喊「完蛋了」,一度吸引日媒關注,但進職棒後,先受腎臟病打擊,近3季還沒能站穩一軍。

楊家維坦言,以前層級跟現在沒辦法相提並論,職棒必須要掌握細膩的東西,「生涯至今確實步調比較慢,去年季後有特別思考如何變得更好。」

獅隊今年特別講究守備,楊家維拚命改善這個罩門。他說,守備教練周廣勝教的東西很適合他,過去總會太急著處理球,今年照教練方式一步步改進,「1、2、3、4做好,不能從1跳到3。」

楊家維說,當然會希望開季可以一軍,前提是自己要能把握好出賽機會,「有多少能力做多少貢獻,不要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