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延長熱身賽、開第二層看台 中職明臨時動「疫」

2020/03/04 05:30
中職針對疫情召開應變小組會議,希望研擬出最佳方案,確保熱身賽與例行賽能順利進行。(資料照)中職針對疫情召開應變小組會議,希望研擬出最佳方案,確保熱身賽與例行賽能順利進行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延到6月,中職開幕戰也延到本月28日。中職除了組訓國家隊,也緊盯疫情發展,預計明天會再開會,討論公辦熱身賽加賽事宜。

距離開幕戰多出兩週空檔,各隊雖早有準備但仍多少受影響。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說,中職一直都有討論,在現有公辦熱身賽到開幕戰期間,熱身賽程還要由各隊協調,週四可望討論出具體賽程。

近期,中職針對疫情召開應變小組會議,邀各隊領隊開會討論,體育署也建議中職找防疫專家評估,馮勝賢說:「防疫政策會再回報給各球團,之前也有球團領隊提議,開放第二層看台,這也是方式之一。防疫專家現場場勘過彙整之後,會再做協調。」

受疫情影響,中職各隊都有討論因應措施,中信兄弟球團昨發公告,禁止陣中球員和球迷近距離接觸,包含簽名、握手等等都禁止。

美洲區情蒐計畫不變

至於奧運資格賽部分,美洲區資格賽不受疫情影響,仍將於3月22日開打,預賽共分兩組,A組是美國、多明尼加、波多黎各和尼加拉瓜,B組則是古巴、委內瑞拉、加拿大和哥倫比亞。

中職情蒐小組針對美洲區早已部署情蒐許久。馮勝賢說,已和體育署針對此事討論,目前不受疫情影響,仍按原案派員赴美,且至少派3位情蒐成員。

美洲區資格賽時間點在小聯盟球季開打前,大聯盟各隊放人意願算相對高,隸屬光芒隊的超級新秀法蘭柯就將身披多明尼加隊球衣。不過,6月時已是各國職棒球季中,屆時參與最終資格賽的各隊,成員可能又得大幅變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