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柏融在重災區 報平「安」

2020/03/04 05:30

王柏融透過影片向球迷報平安。(取自火腿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日職上週已決定公辦熱身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,由於北海道是日本疫情重災區,王柏融在昨晚於札幌巨蛋和巨人交手前特別透過影片向球迷報平安,他也在開賽後敲出火腿首安。

熱身賽沒觀眾 拚勁不打折

北海道前天再新增5例確診病例,目前總計77人確診,在日本屬重災區。王柏融上週隨火腿返回北海道,他透過球團錄製影片表示,「包括我在內,火腿隊的每一個人,我們都很好也很平安,也正積極地往3月20日的開幕戰做最大的努力及準備。」

儘管昨役札蛋內沒有球迷,兩隊仍全力比賽,王柏融昨擔任先發第7棒指定打擊,在3局率先上場打擊,面對巨人第2任投手高田萌生的第1球就出棒,形成中外野安打,也是火腿昨役團隊首安;儘管王柏融靠隊友觸擊上二壘,再靠巨人守備失誤衝向三壘,但火腿該局沒有得分。

王柏融3打數1安打,累計6場熱身賽出賽的打擊率3成33,火腿則靠4棒中田翔在4下轟出陽春砲,以及捕手清水優心在5下的兩分砲,以3:0擊敗巨人。效力巨人的台灣好手陽岱鋼上週已降二軍,此役無緣和王柏融同場較勁。

韓職考量疫情 擬延後開幕

日職暫時維持3月20日開季計畫,至於疫情更嚴重的南韓,昨則緊急召開10隊團長會議,會中並未做出開幕戰延期的決定,但有可能將原訂3月28日開幕戰延後一週開打,預定10日再度開會決議。

南韓確診病例超過5000例,韓職日前已宣布取消所有公辦熱身賽,但初步決議賽季仍會打滿144場。

王柏融影片網址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ghtersintaiwan/videos/817229575444585/?__tn__=%2Cd%2CP-R&eid=ARDHV4dHCMKmrIUbzt3AfLBSu21gnTWxMCJrsBq-eDIX95riWNBVLaswjo7hFA6akBhvCNecBVcv5Vo5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