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生進職棒分2類 邱智呈選擇拚活路

2020/03/05 05:30

邱智呈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打線中生代斷層,不少新人冒出頭,去年選秀第五指名的外野手邱智呈,好狀況從春訓延續至公辦熱身賽,持續在A班競爭行列中,挑戰攜手林靖凱、古林睿煬,3名19歲新星搶攻一軍紀錄。

膚色黝黑、身高僅168公分的「小巨人」邱智呈,今年2月在紅白戰就開轟,公辦熱身賽總計5場,包括2場先發,8打數猛敲4支安打,打擊率高達5成,他坦言還能待在A班感覺很驚豔,但還有很多東西要跟學長學習。

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指出,邱智呈進職業以來的打擊都在評估中,比賽適應沒問題,「如果只看打擊,不要說可以在一軍打多好,但絕對可在一軍生存。」

守備是邱智呈仍須加強的部分,他在熱身賽中發現自己判斷有誤,主動跟教練團反映,昨賽前在左外野「特守」。他說,高中打者不像職棒力量這麼大,在外野看到強打上場會怕怕的,才會要求多練習,希望趕快適應。邱智呈昨在8局上替補,1打數無安打。

劉育辰指出,高中生進職棒有2種類型,一種是覺得自己還有時間,另一種是想拚的,邱智呈和林靖凱皆屬後者,「你可以感覺他們進來就準備跟大學長拚生存,不只是學習而已。」

蘇智傑和林安可是外野領先者,中外野羅國龍受傷進度慢,由江亮緯和張偉聖競爭。邱智呈若守備再下功夫加強,有機會複製去年林靖凱的驚奇,在高中畢業一年多就搶攻一軍名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