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奧會宣布:東奧如期舉行

2020/03/05 05:30

因武漢肺炎影響,各界對於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辦產生疑慮,也影響參賽者的心情,國際奧會昨出面澄清,奧會有信心奧運能照常舉行。(路透)

平息外界議論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昨在記者會上表示,國際奧會將堅持舉辦東京奧運,目前也積極籌備中,希望選手能不受影響,持續備戰。(美聯社)

請選手持續備戰

〔記者粘藐云、林惠琴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讓原定7月24日登場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開幕出現變數,先前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曾表示,奧會將在5月底決定是否停辦,引起外界譁然,昨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出面澄清,奧會有信心奧運能照常舉行。

武漢肺炎至今已感染超過9萬2000人、造成3100多人死亡,引起全球恐慌,為了防疫已有許多體育賽事延期或停辦,讓外界擔心是否對東奧造成衝擊。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昨在記者會上表示,國際奧會將堅持舉辦東京奧運,目前也積極籌備中,希望選手能不受影響,持續備戰,至於防疫方面,也會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。發言人亞當斯也說:「我們有信心能在那天如期開幕,我們所收到的建議,都認為奧運可以舉行。」

過去奧運只在1916年、1940年以及1944年因戰爭而停辦,日本在2013年確定申辦後,開始投入大量資源,並花費超過3700億台幣,屆時若因疫情停辦,將造成鉅額損失,恐為日本經濟帶來相當大的衝擊。

疫情影響資格賽

延期、改變地點

隨著奧運開幕日期接近,相關資格賽及影響積分的賽事陸續登場,但也有不少比賽已經因為疫情而延期或改變比賽地點。

國人最矚目的羽球項目,超級羽球系列賽已有超級100系列陵水大師賽、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等賽事取消。昨英國羽協宣布,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公開賽依計畫正常開打,目前台灣多數選手都在德國移地訓練,而台灣一姊戴資穎預計6日出發。此外,原定在中國武漢舉行的羽球亞洲錦標賽,將移師菲律賓馬尼拉。

我選手安全

體育署、衛福部將討論

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,奧運主辦國日本疫情持續蔓延,若東京奧運將如期在7月24日舉行,對於我國參賽選手的出席、防護措施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,將視日本準備情況,再討論規劃因應措施。陳時中指出,目前尚未與體育署談論此事,奧運是大型國際賽事,日本應考慮可能延期,不會冒著高風險來做,如果要舉行,相信會做好準備,因此屆時將視主辦國的情況,再討論如何因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