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環台賽屏東站》181.6公里競輪 馮俊凱坐三望一

2020/03/05 05:30
美國KHS毅百特車隊「美髯客」艾瑞克二度奪冠並搶回綠衫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美國KHS毅百特車隊「美髯客」艾瑞克二度奪冠並搶回綠衫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最終日趁機搶冠軍黃衫

馮俊凱保住亞洲冠軍藍衫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馮俊凱保住亞洲冠軍藍衫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屏東報導〕自由車環台賽第四站移師屏東舉行,經歷本屆最長181.6公里的競輪,馮俊凱以3小時44分59秒完賽,與主集團一起進入終點,雖沒獲得額外減秒獎勵,但全隊成功阻擋日本隊猛烈攻勢,助馮俊凱以2秒之差續保亞洲冠軍藍衫,總排名也維持在前3,最終日仍有機會搶冠軍黃衫。

環台賽第四站發生摔車意外,在10公里處只見多位車手倒在地上。(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環台賽第四站發生摔車意外,在10公里處只見多位車手倒在地上。(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美髯客衝刺 差2秒拔樁

美國KHS毅百特車隊「美髯客」艾瑞克繼首日台北市站後,再度拿下單站冠軍,加上衝刺王綠衫也失而復得,一舉衝上總排名第2。總成績冠軍黃衫仍由澳洲聖喬治車隊萊恩驚險守住,但僅領先艾瑞克2秒,他表示,「我太大意了,看錯號碼衣被艾瑞克跑走,還讓他搶下衝刺點,這是嚴重的失誤。」

台灣隊狀況多

摔車、鋼絲斷

此役台灣隊狀況不斷,盧紹軒開賽10公里就摔車,彭源堂則於最後3公里被掃到前輪,鋼絲斷裂,所幸菜鳥蘇宇銘奮力跟上主集團,最後與馮俊凱一同衝線,跑出個人最佳單站第41的成績。

日籍車手中根英登上個月才拿下環蘭卡威國際自由車賽的單站冠軍,實力堅強,本屆環台賽總成績僅落後馮俊凱2秒,是馮俊凱搶藍衫的最大勁敵。蘇宇銘透露,「教練賦予我看守中根英登的任務,絕不能讓他突圍而出,若搶到衝刺點獲減秒,凱哥的藍衫恐不保。」

乘著順風而騎,前100公里賽段平均時速達50公里,馮俊凱在第一個衝刺點嘗試突圍,可惜無功而返,他表示,「我的位置剛好卡在前面,加上日本車手也加速衝刺,所以選擇跟進,最後衝刺點雖被綠衫(衝刺王)選手攔截,所幸也沒讓日本得手。」

過去馮俊凱在環台賽最佳成績是2012年的總成績第7,今天最終站將在高雄市舉行,全長135.07公里,設有3衝刺點、1登山點,他期盼能一掃去年最後一站藍衫被翻盤的陰霾,一舉將亞洲冠軍留在台灣,並再攀生涯巔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