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一壘滿載》味全龍需要他 黃柏豪磨長打

2020/03/08 05:30

一壘手黃柏豪去年在選秀第16輪被味全龍挑中,仍須面對諸多好手競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擠進中職窄門不易、要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更難,對中職近幾年幾位業餘就擔任一壘手的新秀而言,入隊之後要面對的競爭更激烈,因為一壘防區若非多半早已隸屬資深強打,就是有多位好手輪番上陣。

味全龍黃柏豪就是難以擠進職棒窄門的案例,他前年首度叩關中職選秀卻乏人問津,去年第16輪才被味全選進。進了職棒後,雖然球隊在多數比賽中都安排他擔任中心打者,但一壘防區也是競爭者眾;富邦悍將范國宸則頗有打擊實力,但球隊一壘有林益全、三壘主戰則有蔣智賢,要有表現機會須拿出更穩定的成績。

記者林宥辰/專題報導

經過幾場公辦熱身賽,味全龍年輕球員都已感受到正規一軍的強度。大專生新秀出身的黃柏豪,即使過往比賽經驗多,也坦言一軍學長的整體經驗和實力超乎他想像。

黃柏豪大學時曾數度赴美參與夏季聯盟,去年底冬季聯盟一鳴驚人,很難想像他曾在中職選秀會上乏人問津。當時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說得貼切:「不是他不好,是其他隊不需要。」言下之意,各隊的一壘位置早已多人競爭,黃柏豪雖非首選,反而是新軍味全龍培育強打的最佳選擇。

不過,來到這支新軍,黃柏豪也絕非就能擔任中心打者,龍隊去年第2輪就選進開南大學好手朱祥麟,也延攬過往曾待過悍將的吳睿勝,加上擴編選進的曾陶鎔,都是能支援一壘的好手,隊內競爭早在全隊明年上一軍前就已展開。

進職棒後體認到競爭,黃柏豪說:「互相良性競爭一定會有,仍要每天盡力做好該做的事。今年在二軍磨練,希望自己長打能力能再進步,幫助球隊取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