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續燒 日職開幕戰恐延後2週

2020/03/09 05:30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日職今年開幕戰恐會延後。(資料照,歐新社)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日職今年開幕戰恐會延後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日職熱身賽已全數以閉門方式進行,今天日本職棒則要和職足J聯盟共同開會,研討開季之後該如何因應防疫。

今開第2次緊急會議

日本職棒原訂將在本月20日開幕,但在疫情幾乎絲毫沒有趨緩的狀況下,據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今天的會議將是第2次緊急會議,且已經以延賽之後的任何可行方案為前提進行討論,意即今年日職開幕戰往後延的機會頗高。

只是,7月24日東京奧運開幕,7月21日起至8月13日,日本職棒早已為了避開奧運而暫停比賽,且因各隊多數主力屆時會代表日本國家隊,為求公平起見,加上不希望分散奧運焦點,該時段重新安排日職比賽基本上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日媒提到,目前討論出初步可行方案其一,就是將開幕戰往後延大約2週,預計4月上旬開打,此事有往例可循,就是2011年311大地震時,當時開幕戰在4月12日。

本月3日,日職已開過一次會議,當時就球迷的應援方式為主進行討論,今天預計進行的會議,也會再討論應援方式可能造成的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