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延後開幕 不放棄143場打滿坐滿

2020/03/10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定調武漢肺炎疫情為「歷史性緊急狀態」,日職緊急召開臨時會,12支球團遵從防疫專家意見,決議3月20日開幕戰延期,會長齊藤惇坦言,延賽是不得不做出的決定,目標放在4月中開打。

日職總計有72場公辦熱身賽「無觀眾試合」。(法新社)

養樂多隊吉祥物戴著口罩坐在無觀眾的看台觀戰。(取自官網)

疫情空前緊急 目標4月中開打

日職昨召開第2次防疫會議,3名專家一致指出延賽比較理想,原因是有大量觀眾進場,必須有更多體溫測量、廁所清潔人員配置,但口罩和消毒酒精相當缺乏,準備時間明顯不足,「武漢肺炎不像流感一樣,天氣變暖就會消失,須採取將感染數抑制為0的對策。」

12支球團原定12日才要開會,卻因專家一面倒的意見,昨提早做出延賽結論。當初日職為了因應東京奧運中斷球季,決定提早開打,未料爆發疫情導致賽程大亂,讓日職傷透腦筋。

齊藤惇指出,各球團還是希望能開放觀眾打滿143場,「我們會再討論看要如何才能打滿,像是天氣變冷時再安排賽程,還是取消一些活動,這都是非常困難的決定。」

史上第2度延期 上次是311大地震

過去日職只有1個聯盟的時代,曾在1945年因爆發太平洋戰爭無法開打;兩聯盟制的現今,也曾於2011年3月11日發生東日本大地震,開幕戰從3月25日延至4月12日。

相隔9年二度開幕戰延期,齊藤惇表示,「熱身賽變關門打的決定已經很艱難,這次決定又更加苦澀。」

日本棒球迷從2月29日開始就無法進場看球賽。日媒「體育日本」在推特做民調,竟有高達34.7%球迷希望320開幕戰如期舉行,並正常開放進場,比希望延期的還多,顯然已厭倦疫情所造成的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