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「疫」防萬一 閉門戰最後選項

2020/03/10 05:30

NBA要求球員提高防疫警覺,避免與球迷接觸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NBA官方除要球員提高防疫警覺,也要求各隊得盡快提出應變措施,若真的走向「閉門」開打的情況,不只球員反彈,其帶來的經濟衝擊對一般民眾更巨大。

為避免群聚感染,原本動輒上萬人觀賽的NBA賽事,現場可能會變成無觀眾的冷清場景,少了激情氛圍,讓球員直呼難受,湖人一哥詹姆斯更揚言沒球迷就不打。

對球員來說或許只是缺少比賽動力,《運動畫刊》專欄作家麥克坎則進一步指出,現場售票員工、攤販、中場表演者等「打工族」都將失業,球場周邊商店的銷售額也必定因此受挫,不過,由於目前還無從得知聯盟規劃,無法明確估出經濟損失數字。

目前NBA尚未走到最壞一步,事實上,過去也從未因疫情影響而閉門打,最接近的一次為兩年前國王與老鷹之戰,當時因沙加緬度當地發生民眾抗議事件,一度停止進場,但關門開戰後仍有約2000名球迷在場邊觀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