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地安泉突取消 其他網賽剉咧等

2020/03/10 05:30

印地安泉網球場昨只剩工作人員清理場地,原本準備迎接大賽的氣氛瞬間變得冷清。(法新社)

拒絕閉門打 大咖們錯愕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不少體育賽事都被迫取消或延賽,原定今天在美國加州登場的印地安泉網球賽昨也緊急喊卡,讓選手措手不及。

印地安泉賽屬男女共站的頂級賽事,總獎金高達1700萬美元,比賽等級和規模只僅次4大滿貫賽,受歡迎程度更被球迷稱為「第5大滿貫」,去年共47萬5372人次進場,刷新賽史紀錄。

這場自1974年開打至今的大賽,原已擬好防疫措施,讓賽事能照常舉行,隨著疫情惡化,官方昨緊急發布聲明,拒絕「閉門」開打的折衷方案,斷然宣布停賽,儘管執行長哈斯試圖安慰粉絲,現階段仍積極商談延賽日期,但外界並不看好,畢竟巡迴賽賽程滿檔,很難擠出時間。

印地安泉賽官方的決定,不只讓球迷敗興而歸,也讓已抵達當地備戰的選手有苦難言,原定今天展開會外賽,會內賽於週四點燃戰火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和納達爾等球星及我國好手謝淑薇、詹詠然、詹皓晴、盧彥勳及莊吉生都已蓄勢待發,如今只能提前打包走人。

僅次4大滿貫賽大賽事

曾奪得2座大滿貫男雙冠軍的英國名將J.穆雷倒看得更遠,他認為比賽取消也迫使更多賽事思考是否該如期續辦,特別是即將到來的歐洲紅土賽季,對選手的爭取積分和獎金的影響將更巨大,「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場,所以像是已有確診案例的國家,法網和溫網是不是也會停賽呢?」

首當其衝為23日登場的邁阿密網球賽,與印地安泉賽同為男女共站的大賽,至於5月24日登場的法國公開賽,法網秘書長維洛特堅定表示,目前並無延期或停辦打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