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還對籃球有熱情 陳順詳傷癒復出

2020/03/10 05:30
陳順詳昨傷癒復出首戰,上場9分鐘貢獻5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陳順詳昨傷癒復出首戰,上場9分鐘貢獻5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台銀資深老將陳順詳昨傷癒復出,本季首度出賽,上場9分鐘貢獻5分。他表示:「能重新回到球場,感覺太好了!」

34歲的陳順詳是SBL唯一打滿17季的元老級現役球員,生涯總得分4289分、出賽337場、累計9688分鐘,都是台銀隊史最高,無奈近幾年受傷病所苦,接連因左膝軟骨重建手術、椎間盤突出等問題數度動刀。

漫長的復健期,曾逐漸消磨意志,陳順詳多次動了退休念頭,所幸有家人陪伴、教練與隊友的鼓勵,才能堅持下去。他表示:「退休是人生很大的決定,若卸下球員身分,就很難再回頭,但我心中仍對籃球充滿熱情,難以放下。」

重新披上戰袍,陳順詳也有新的體悟,「年紀越大,反而越能享受在場上奔馳的快樂,我不強求先發,也不在乎數據,只要能對球隊有貢獻,即使是擔任防守苦力也甘之如飴。」

教練陳國維認為,「兩老」陳順詳與張博勝都是球隊的精神領袖,他們能傳承經驗和技術給年輕球員,在場上也能穩定軍心,是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