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「拳」揚名 奪3張東奧門票

2020/03/10 05:30
陳念琴奪下東奧拳擊的參賽門票。 (記者洪美秀翻攝)陳念琴奪下東奧拳擊的參賽門票。 (記者洪美秀翻攝)

〔記者吳孟儒、洪美秀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好威!女子69公斤級陳念琴和57公斤級林郁婷在2020年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,皆以5:0收拾對手,拿下奧運門票。

林郁婷奪下東奧拳擊的參賽門票。(林郁婷提供)林郁婷奪下東奧拳擊的參賽門票。(林郁婷提供)

跟上陳念琴、林郁婷的腳步,榮膺女子51公斤級頭號種子的黃筱雯,以4:1力退烏茲別克選手拉齊莫娃,成功挺進4強,拿下台灣第3張拳擊奧運門票。

該賽事原定2月在中國武漢登場,因武漢肺炎疫情改在約旦安曼舉行,被視為奪牌希望的陳念琴、林郁婷和黃筱雯,並未因賽事延後而打亂備戰節奏,兩人調整得宜,在場上持續大殺四方。

林郁婷、黃筱雯 首登夢想舞台

57公斤級將產生4席東奧門票,名列第2種子的林郁婷昨在8強碰上里約奧運60公斤級銀牌,也是雅加達亞運57公斤級金牌中國強敵尹軍花,林郁婷技高一籌,強勢出擊成為掌握比賽局勢的一方,確定一圓生涯首登奧運舞台的夢想,也讓她高興地跪地高舉雙手慶祝。

陳念琴連兩屆進奧運

69公斤級同樣頒出4張東奧門票,以頭號種子之姿出擊的陳念琴,首輪輪空,8強並未遇到太大挑戰,壓倒性戰勝蒙古選手烏蘭貝蕾,完成連兩屆進軍奧運的目標。

陳念琴就讀清大運動科學系研究所,清大體育室主任邱文信說,陳念琴是清大第一個兩度進奧運的運動選手學生,相信陳念琴今年在東京奧運一定能大放光明,為台灣、為清華爭光。

至於60公斤級第3種子的吳詩儀將在8強出賽,只要獲勝也將能鎖定東奧資格。

台灣隊目前已取得射箭、射擊、體操、游泳、田徑、自由車、桌球、馬術等項目的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如今拳擊也取得3張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