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拳擊亞大區資格賽》台灣拳擊女力好威 奪4張門票

2020/03/11 05:30

陳念琴昨乘勝追擊,挺進金牌戰。(香港體路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已確定收下奧運門票的陳念琴與林郁婷,昨在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乘勝追擊,陳念琴在女子69公斤級以5:0擊敗泰國強敵蔓妮肯,女子57公斤級的林郁婷同樣以5:0完勝澳洲妮可森,雙雙挺進金牌戰。

吳詩儀(右)是本屆奪下奧運門票的最大黑馬。(資料照)

林郁婷也挺進決賽。(林郁婷提供)

陳念琴、林郁婷

挺進金牌戰

我國女將此行大豐收,陳念琴、林郁婷、黃筱雯與吳詩儀都順利挺進4強,一口氣拿到4張奧運門票,締造空前紀錄,未來還有機會在5月世界區資格賽挑戰女子滿額門票。

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陳念琴在女子69公斤級排名世界第1,昨碰上泰國新生代好手蔓妮肯,完全主導戰局,輕鬆過關,下一場將碰上去年亞錦賽金牌中國名將谷紅。

陳念琴表示,「進奧運是我的目標,拿到奧運金牌是我的夢想,雖然已成功跨出第1步,還不能鬆懈,未來我勢必會成為各國鎖定的目標,我必須更進步,才能在奧運脫穎而出。」

世界57公斤級拳后林郁婷,昨強碰世錦賽銅牌強敵妮可森,利用靈活的腳步加上速度戰克敵制勝。林郁婷去年開始接受舉重國家隊教練楊勝雄指導,針對髖、膝、踝3個關節特訓,加強整合性爆發力,成績也展現在此次的資格賽。

吳詩儀是最大黑馬

女子60公斤級吳詩儀是本屆奪下奧運門票的最大黑馬,拳擊協會秘書長徐進賢透露,吳詩儀與其他3位女將相比,知名度和國際賽成績都有不少落差,但她很努力,尤其去年到國訓中心與陳念琴及林郁婷對練,實力大幅成長,尤其她的重拳很有威力,後勢看漲。

拳擊協會副理事長彭臺臨評估,4名女將若能維持巔峰狀態,奧運有機會進帳至少2面獎牌,陳念琴和林郁婷則有實力搶金,未來半年的訓練和健康管理將是首要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