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公開賽今登場 小戴邁向第3冠

2020/03/11 05:30
戴資穎女單首輪將碰上中國選手蔡炎炎。(資料照)戴資穎女單首輪將碰上中國選手蔡炎炎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今天點燃戰火,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姊戴資穎女單首輪將碰上中國選手蔡炎炎,朝第3冠目標邁進。

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中國陵水大師賽、越南挑戰賽、德國及波蘭公開賽都取消,歷史最悠久全英公開賽則如期舉行,各國好手都摩拳擦掌。

戴資穎在年初斬獲馬來西亞大師賽亞軍後,就未出征世界巡迴賽,轉戰印度超級聯賽以賽代訓,並助班加羅爾暴龍隊完成2連霸。

戴資穎近年在全英賽表現一向不差,從2015年起都至少晉級4強,並在2017、18年成為台灣首位在這項大賽連霸的好手。

戴資穎去年決賽不敵中國陳雨菲,挑戰3連霸失利,在全英14連勝也被中斷,今年捲土重來,首輪碰上蔡炎炎,過去雙方兩度交手小戴全勝,若能順利闖關,8強有望遭遇中國何冰嬌。

開季狀況平平的周天成,在2017年成為首闖全英男單4強的台灣選手,但近兩年首輪就出局,本屆首次榮膺頭號種子,而首戰對手維爾瑪因疫情關係提前棄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