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再牽制中職 恐創最晚開季紀錄

2020/03/12 05:30

中職考慮再次延後開幕戰,「關門打」是不得已的最後手段。(資料照)

各國職棒因應疫情調整賽程

今防疫會議定奪 不排除改4月中旬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變化莫測,中職上週才宣布延後至3月28日開打,今下午4點又要召開防疫應變會議,不排除跟隨日本和南韓職棒,將開幕戰延至4月中,會長吳志揚指出,目標是打完120場季賽,「關門打」是不得已的最後手段。

中職過去開幕戰最晚就是2009年3月28日,今年中職31年受疫情影響,創首次在4月開季的紀錄機會很高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拿出聯盟的防疫計畫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疫情侵襲美日韓職棒,原本亞洲剩台灣能在3月開打,昨體育署長高俊雄立院備詢指出,如果疫情沒有減緩,建議中職延後開幕戰。各球團今將和衛福部防疫專家、體育署高層和各地衛生局開會,正式做出決定。

吳志揚指出,熱身賽期間,專家就實際到球場觀察可改善之處,已準備好防疫計畫向主管機關報告,如果相關措施仍有疑慮,將會尊重專家的建議,配合防疫政策,避免造成群眾感染。

清明前後風險高 考慮再次延期

台灣疫情暫無日韓嚴重,仍持續預防可能的傳染期。吳志揚坦言,根據衛福部最新消息,清明節可能會是另一波傳染高峰,希望在連假前後都不要舉辦大型活動,這是中職考慮再次延後的依據。

吳志揚認為,職棒有延續性,並非可有可無的賽事,無法輕易縮減,「例行賽每隊120場,必須想辦法打完,職棒紀錄延續是很重要的。」

一旦疫情沒有好轉,比賽又必須進行,吳志揚表示最後手段是「關門打」,但也坦言各球團較不樂見,「美日韓職也有相同考量,不然大家早就關門開打了。」

今年球季一波三折,分別受到疫情、6搶1和東京奧運影響。中職表示已準備一些賽程的腹案,今要提供球團做參考,由於關係到賣票,必須趕快確定開幕戰時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