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、奧運夾殺 120場賽程怎麼排

2020/03/12 05:30

中職各球團不樂見例行賽「關門打」,圖為本季熱身賽首日斗六球場的小球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國職業運動,中職和日、韓職棒一樣,為了球員生涯成績公平性,表達例行賽仍將打滿的訴求。只是若疫情持續失控,中職會長吳志揚坦言閉門打確實是個選項,「但非不得已,大家都較不喜歡閉門打。」

中職去年平均每場例行賽進場5826人,成長率6.76%,今年熱身賽前兩場在台南和斗六兩地,也湧進超過千名觀眾,顯示若無疫情影響,今年中職票房應不會太差,也因此,若開幕戰起就安排閉門比賽,對各隊來說都將是莫大損失。

若採體育署提出的「梅花座」折衷方案,觀眾間距離均要超過1公尺,票房平均應會僅剩原本的3分之1到4分之1。但吳志揚坦言,以分隔方式讓觀眾入場,雖然耗時費力且票房縮水,仍比閉門開打要好一些。

若中職真的延後開打,要把120場例行賽完整打完,還得面對東奧資格賽、可能的奧運期間延賽,還有梅雨季因雨延賽的可能,屆時賽程緊縮,無論是週一休兵日安排比賽、週末安排雙重賽,都是可能的選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