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史上最長春訓 先發投手最難調

2020/03/12 05:30

中職本季熱身賽時間可能超過1個月,考驗各隊主力球員的調整功力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中職明進入第2輪熱身賽,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開幕時程再次陷入混沌,直到正式開打前的準備,可能是史上最漫長,考驗各隊主力球員的調整功力,也給教練團更多時間觀察各個位置的競爭狀況。

考驗如何調節用球數

中職公辦熱身賽原先只有20場,因應開幕戰延期加賽10場,如今又不排除延至4月中。一旦成真,球員不是再多等2週,就是繼續比賽。去年,中職才花11天打熱身賽,本季可能超過1個月,媲美大聯盟春訓時間。

首當其衝的是先發投手。富邦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曾說,先發是最難調整的,必須照顧天數、局數和球數;先發大多都將熱身賽用球數拉至60至80球,再投1或2場就能銜接球季的輪值節奏。

上週中信兄弟就曾為了增辦的熱身賽,推出周磊頂替洋投先發,他沒有浪費大好機會,繳5局無失分好投,確立在廖乙忠、黃恩賜的競爭行列,若因二度延賽再獲先發機會,或許又是另一次印象加分機會。

各隊野手也有數個仍在競爭的位置,像統一獅的一壘和外野、富邦悍將的游擊、樂天桃猿的外野等等,仍在找尋開季先發人選。若面臨史無前例的「延長春訓」,考驗各隊教練的靈活調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