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校野球春甲 敗給看不見的敵人

2020/03/12 05:30

日本春季甲子園昨宣布今年停辦,參賽球員聽到消息當場落淚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八田英二昨宣布今年停辦春季甲子園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一生一次的夢想舞台,葬送在武漢肺炎疫情。日本春季甲子園昨宣布今年停辦,這也是甲子園史上首次受到非戰爭因素影響,不少參賽的高校生落下眼淚,坦言非常不甘心。

史上第一次 非戰爭因素停辦

原定19日開打的春甲,原本打算關門打,日本高校野球聯盟會長八田英二指出,考量選手健康,不得不做出苦澀的決定。停辦原因包括甲子園球場所在的兵庫縣,感染人數有增加趨勢;另有些參賽高中因政府下達停課,無法練球,參賽32隊調整腳步有落差。

過去春甲曾受太平洋戰爭影響,在1942至46年中斷賽事。相隔74年的意外,讓不少高校生很難過,代表長崎的創成館高校監督稙田龍生指出,「很遺憾,中止了,我們敗給看不見的敵人。」語畢,不少球員淚崩。

曾在春甲賽場活躍的樂天安樂智大表示,「在甲子園出賽,是件可以炫耀到祖孫的事情,且關乎到大學的升學,如果可以真希望能延期舉辦。」

日職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,事務局長井原敦指出,將討論新的開幕戰時程,假定4月某個週五開打,並在11月中打完日本大賽,提供多個腹案供各球團參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