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怡靜遭剃頭 促克服削球心魔

2020/03/12 05:30
台灣一姊鄭怡靜說,如果她遇到10:0,也會禮貌性的送對手1分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台灣一姊鄭怡靜說,如果她遇到10:0,也會禮貌性的送對手1分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上個月匈牙利公開賽,台灣一姊鄭怡靜在女單8強戰迎戰德國名將單曉娜,首局就勢如破竹,以10:0完美開局,她也依照桌壇「潛規則」,在接發球時主動回球掛網送給對手1分,最後以11:3拿下該局,終場也以直落四獲勝。

遇到10:0 仍會禮貌送分

鄭怡靜表示,以前她曾聽說,如果把對手11:0,那場比賽會輸,因為對手被打得太難看,見笑轉生氣反而激起鬥志,戰局也會出現逆轉,因此,如果她遇到10:0,也會禮貌性的送對手1分。

不過,鄭怡靜也曾遇過對手不讓分的狀況,讓她印象很深刻,2014年在東京舉行的世界團體錦標賽,台灣隊迎戰荷蘭時,她就被削球好手李潔打了一個11:0,最後2:3落敗,「那時候我還不太會打削球,又是在主桌打,真的覺得很丟臉,還沒打完就哭了,真的超級難過,打到信心都沒了。」

不過,鄭怡靜很快就等到復仇的機會,隔年在奧地利公開賽,她在8強戰撂倒日本名將石川佳純,四強又遭遇李潔,賽前她就告訴自己:「這一次我一定要贏!」

最後鄭怡靜果然以4:2完成甜蜜復仇,也從此克服對削球的心魔,之後在2018年世團賽再遇李潔,又以直落三獲勝,也算是被11:0之後因禍得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