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方思涵安好心 讓1分後遭雷親

2020/03/12 05:30
方思涵。(資料照,桌協提供)方思涵。(資料照,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在桌球場上,10:0領先時究竟該不該讓1分,這個問題如果現在問清華大學女將方思涵,她的回答絕對是:「no way! 」因為她曾有過因讓分最後慘遭大逆轉的苦澀回憶。

兩年前首度入選成人國手的方思涵,過去在中國甲A聯賽打球時,有一回碰上一名河北隊選手,她在局數2:0領先,第3局也取得10:0聽牌時,以為勝券在握,就依照小時候教練教她的,充分展現「職業道德」,主動發球失誤送給對手1分。

方思涵以為下一球對手也會以禮相待,沒想到對方居然來真的,破蛋之後開始認真打,讓她有些措手不及,竟以11:13被逆轉。

不過,故事還沒結束,「好心被雷親」的方思涵,面對恩將仇報的對手瘋狂逆襲,一時間也慌了手腳,隨後又連丟兩局,2:3慘遭翻盤。她說:「那時候的心情是既無奈又無助,經過那次教訓,現在都不敢再讓分了。」

稱被讓分感覺是被施捨

至於被讓分的感覺如何,方思涵說:「其實我不喜歡那種被施捨的感覺!」有一次在國內比賽,她被黃歆打了一個10:0,此時對手有意讓分,故意發了一個很好處理的球,但她一板就把球打掉,以0:11輸掉這局,不過,最後她還是贏得這場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