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羽球公開賽》小戴逆轉奪首勝 賽後還秀「假動作」

2020/03/13 05:30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,以14:21、21:19、21:8逆轉世界排名24的中國選手蔡炎炎,將和印尼小將東宗力拚8強門票。

戴資穎過去兩度對上蔡炎炎都直落2獲勝,昨首局卻一路落後,次局也險些浪費最多8分領先,好在小戴先有驚無險扳平戰局,決勝局完美掌握節奏,令蔡炎炎難以招架,成功上演逆轉秀。

因武肺不握手 舉手致意生誤會

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這次不少選手賽後都選擇不握手,昨戴資穎贏球後很自然走向前,準備向對手致意並伸出右手,但蔡炎炎把手舉起後,小戴反而縮手,害蔡炎炎愣在原地,她才趕緊揮手致意,化解尷尬。

戴資穎之前5度對上世界排名23的東宗雖全勝,不過雙方近兩次過招,都遭東宗頑強抵抗。東宗在首輪直落2擊敗新加坡好手楊佳敏,她坦言,小戴實力確實高於自己,必須做好艱難比賽的心理準備。

陳雨菲、瑪琳 搶先晉8強

女單次輪賽事,世界球后陳雨菲以21:17、21:13收拾世界排名13的泰國選手布莎南,2015年冠軍西班牙瑪琳則以21:13、21:14打敗19歲中國小將王祉怡,雙雙取得8強門票。

台灣男雙本屆共4組人馬參賽,僅廖敏竣/蘇敬恒首輪止步,而有望前進東京奧運的李洋/王齊麟以21:16、21:13收拾德國組合拉姆斯富斯/塞德爾,盧敬堯/楊博涵、李哲輝/楊博軒也都晉級16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