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延再延 中職411開戰 240場會打滿

2020/03/13 05:30

受到疫情影響,中職開幕戰再度延後,將於4月11日開打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開打日期再延後,確定將在4月11日開打,創下中職歷年最晚開打的紀錄。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原則上會把240場例行賽都打完,是否採取不開放球迷進場的閉門比賽,將視武漢肺炎疫情發展的狀況而定。

是否閉門賽 視疫情而定

中職昨天召開第2次防疫會議,邀請衛福部、體育署和各比賽場地地方政府代表出席。會後吳志揚表示,防疫小組提出中職的防疫應變計畫,並聽取各單位代表意見,有鑑於最近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大流行,美國職籃NBA已經因為有球員確診而宣布停賽,加上4月初清明連假可能是感染高峰期,4球團一致決議,將已經從3月14日延後到3月28日開打的新球季,再往後順延兩週。

吳志揚表示,要打完240場例行賽,4月11日開打已經是極限,確定不會再延,最壞的狀況是閉門比賽,要完全不開放球迷進場或部分開放(梅花座)等相關配套措施,將在開打前兩週決定。

吳志揚表示,由於疫情隨時都在變化,今年還有6月17日起的奧運最終資格賽和7月24日的東京奧運,不確定因素太多,聯盟近期內將先公布上半季賽程,下半季賽程可能要等奧運資格賽結束後才能確定。

已經決定延後到4月份開打的韓職,考慮在原本休兵日的週一安排賽程,或進行雙重賽,吳志揚表示,一週打7場甚至更多,球員的體力負荷過大,中職仍會正常安排賽程。

對於若有球員或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,吳志揚表示,NBA這麼大的組織都因為一個人確診就全面停賽,只有4隊的中職,球員的接觸更密切,若有人確診停賽可能無法避免。

公辦熱身賽 今起關門打

此外,原本開放球迷進場的公辦熱身賽,今天起因應延後開打而增加的10場比賽,將改採閉門比賽;3月17日開打的二軍例行賽,也暫時不開放球迷進場。

另外,全國棒協昨天也宣布近期全國性賽事將改以閉門賽事舉行,不開放觀眾入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