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411開戰/賽季壓縮 單一球季有影

2020/03/13 05:30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今年不排除改採單一球季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開打一延再延,比起過去最慢的開幕日期晚了兩週,由於球季進行時間遭到壓縮,今年不排除改採單一球季。

僅1998、99年曾採取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目前仍以上、下半球季優先,如果奧運最終資格賽如期開打,而且台灣隊打進奧運,球季中將兩度停賽,採上、下半球季可能240場例行賽會打不完,因此在奧運資格賽和奧運都要打的前提下,今年就會改採單一球季。

中職史上只有1998和99年採取單一球季,當時都有6隊。吳志揚表示,因為不曾有過4隊採單一球季的前例,季後賽要有幾隊參賽、年度勝率最高球隊是否保障一勝、主場分配等相關賽制將再行研議。

由於是否採單一球季必須等到季中才能確定,如果已經有球隊贏得上半球季冠軍,之後卻改採單一球季,是否造成不公平現象?吳志揚表示,最慢到台灣隊的奧運資格賽名次確定,就可以知道是否採單一球季,屆時上半季冠軍已經產生的機率並不大。奧運資格賽將於6月17至21日舉行。

冬盟恐受影響停辦

而受到台、日、韓職棒都延後開打的影響,今年球季可能11月底、甚至12月初才會結束,吳志揚表示,已經有聯盟表示無法參加亞洲冬盟,停辦可能性很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