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最晚424開幕 啤酒妹恐暫失業

2020/03/13 05:30
日本專家建議日職比賽時,酒精限制在店家前販售,該提議可能波及球場「啤酒妹」。(資料照)日本專家建議日職比賽時,酒精限制在店家前販售,該提議可能波及球場「啤酒妹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日本職棒昨召開第3次武漢肺炎應變會議,決議開幕戰改至4月10日後舉行,底限設在4月24日,強調以不關門打為前提,為了避免疫情傳染,可能限制觀眾的應援方式,甚至波及球場名物「啤酒妹」。

日職會長斉藤惇指出,由於疫情變化莫測,無法確定開幕戰日期,但多項腹案涵蓋143場季賽、高潮系列賽,日本大賽預訂從11月21日舉行,「4月24日是開幕最後期限,若超過這天,可能要動到東奧停賽空檔。」

公辦熱身賽將在後天落幕,接著會按照原本安排的季賽組合,以關門打的練習賽方式進行,日職預訂23日召開第4次防疫會議,決定開幕戰時程。

NBA昨因一名球員確診,導致「封館」停賽,日職盼能避免此情況發生,將落實每位選手行動紀錄,若提早發現球員確診,隔離範圍控制在親密接觸者,其他選手和球隊的活動原則上不停止,照常舉行練習和比賽,「盡量避免同個守備位置的球員共同行動。」

日職去年場均3萬名觀眾進場,日本專家昨提出多項感染風險高的案例,包括高唱應援曲、使用噴射氣球、互相擊掌,就連加油棒、大型旗幟的使用都被列入,並建議酒精飲料限定在店家前購買,一旦實施可能導致「啤酒妹」暫時消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