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頂級大咖停賽「薪」情差 柯瑞、詹皇恐失血2億

2020/03/14 05:30

詹姆斯恐是大咖重災戶,粗估失血都逾2億台幣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因球員感染武漢肺炎突然停擺,主席席爾瓦昨已宣布,賽事受疫情衝擊至少暫停30天!目前還無復賽時程與計畫,而依聯盟勞資協議,無球可打的球員們最後還可能被減薪,像柯瑞、詹姆斯等頂級大咖恐是重災戶,粗估失血都逾2億台幣。

柯瑞恐是大咖重災戶,粗估失血都逾2億台幣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每場扣除年薪1.08%

NBA目前還無復賽時程與計畫,而依聯盟勞資協議,無球可打的球員們最後還可能被減薪。圖為空蕩蕩的球場 。(美聯社)

美媒統計,若賽季就此結束,聯盟光票房收入損失,就高達5億美元(約152億台幣),周邊商品授權、電視轉播權利金也大受打擊,連帶導致未來聯盟薪資上限被迫下調;而勞資協議已明定,出現包括傳染病等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球員無法出賽,資方有權減少支付薪資,即每場扣除年薪1.08%。

2019-20例行賽原定至台灣時間4月16日,季後賽4月19日開打、總冠軍戰6月4日起登場。目前各隊還有15至19場例行賽,若不幸無法消化,年薪3000萬美元以上指標球星損失超過550萬美元(約1.67億台幣),像湖人還有19場沒打,「大帝」詹姆斯得減薪768萬美元(約2.34億台幣);至於勇士剩17場,傷後復出的明星射手柯瑞年薪破4000萬美元,則得扣掉738萬美元(約2.25億台幣),形同每場蒸發了1320萬台幣。

NCAA跟進取消

影響球探選秀

《紐約時報》則指出,聯盟高層與球員工會尚未針對扣薪進行討論,畢竟聯盟還沒決定停賽後下一步怎麼走?究竟是延後打完剩下賽事、調整縮短賽季,或是直接取消,備受各界關注,萬一最糟狀況發生,不打又扣薪勢必引發更嚴重勞資糾紛。

NCAA美國大學籃球前天才決定「閉門戰」,卻在NBA驚傳喊卡後,也跟進取消,每年引爆的「三月瘋」沒了,也連帶影響NBA各隊球探選秀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