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外衝擊 打亂湖人爭冠布局

2020/03/16 05:30

湖人本季由詹姆斯(右)領軍展現強烈企圖心,爭冠劇本卻意外遭武漢肺炎疫情打亂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破天荒至少停賽30日,美媒分析籃網、勇士堪稱疫情下另類受益者,厄文、杜蘭特、K.湯普森等正好專心養傷,眾星靜待東山再起。反觀爵士、西霸天湖人恐大受衝擊,前者已醞釀休息室風暴;後者則可能錯失重返榮耀的大好機會,畢竟紫金一哥詹姆斯已35歲,下季捲土重來年紀增加,內外考驗也更加嚴苛。

湖人拚冠年 錯過恐無緣

《The Athletic》記者歐朗爆料,NBA是否有季後賽仍未知,這對有望奪冠的勁旅影響甚鉅,尤其大動作網羅球星的湖人,因高層認定「爭冠週期」僅限2年,若不成就得重建。儘管湖人拚出49勝12負,穩居西部龍頭,但美好時光格外「寶貴」,尤其明星大前鋒A.戴維斯季後動向不明,詹皇又有年紀,加上薪資空間和選秀交易籌碼都緊繃,本季沒奪冠就是失敗,遑論維持豪華陣容。

爵士內部風暴恐難平

最早確診中鏢的戈貝爾、米契爾,均屬爵士中興主力,也是躋身西部前4關鍵,但戈貝爾無視聯盟防疫警告,甚至亂動隊友私人物品等白目行徑,早已引發眾人不滿,如今涉嫌傳染隊友和球迷的法籍中鋒,能否與當家後衛米契爾盡釋前嫌,進而把內部傷害減至最低,應是鹽湖城教練團另道難題。

籃網大將養傷 賺到時間

倒是跌跌撞撞的籃網、勇士則「因禍得福」,不論聯盟延賽或取消賽季,壓力都相對較輕。畢竟對暫居東部第7的籃網來說,重金挖來的杜蘭特仍待復健,主控厄文又因動刀本季報銷,傷兵狀況和全聯盟墊底的勇士同病相憐,都把希望放在下季的這兩隊,肯定相信「明天會更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