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戈貝爾捐錢贖罪 助自家人度難關

2020/03/16 05:30

活塞隊大前鋒伍德,成為第3名確診武漢肺炎的NBA球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繼爵士隊中鋒戈貝爾、後衛米契爾感染武漢肺炎後,活塞隊大前鋒伍德成為第3名確診的NBA球員,台灣時間8日他與爵士交手,當時就對位戈貝爾,拿到30分、11籃板,這也是首位非爵士球員中鏢。

活塞隊伍德 確診武肺

身高208公分的伍德,年僅24歲,他把握當家中鋒卓蒙德被交易至騎士的機會,上月明星賽後奮起,拚出生涯代表作,近來場均24分、9.6籃板、1火鍋、1.1次抄截,已躍居活塞新一哥。不幸中的大幸是,目前自主隔離的伍德並無症狀,本季結束他將成為自由球員,有機會簽下高價合約。

戈貝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聯盟緊急停賽至少30天,各球館基層員工陷入經濟危機,許多球星慷慨解囊,協助自家人共度難關,淪為眾矢之的戈貝爾,也捐出逾50萬美元(約1521萬台幣),用在受疫情波及的員工及災情慘重的法國家鄉。日前戈貝爾賽後記者會故意摸遍麥克風,輕忽疫情的舉動,在確診後更受批評,如今他捐20萬美元給主場員工、各10萬美元給猶他州、奧克拉荷馬州受影響家庭,另10萬歐元給法國醫療界,「這是我發揮影響力的第一步,我將繼續學習,把疫情相關知識教導他人。」

現階段球員照常領薪

此外,美媒《The Athletic》引用消息人士說法,球員工會已向各經紀公司發出備忘錄,有信心讓球員在停賽期間如期領到薪資。依聯盟勞資協議,NBA發薪日為每月中和月底,現階段球員薪資正常不受影響,球員工會也尚未與聯盟討論此事。但若疫情導致賽季恢復無望,依勞資協議中不可抗力條款,球員恐將被扣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