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賽事擬少打 選手獎金好傷

2020/03/16 05:30

剛轉戰雙城的前田健太,很可能是武漢肺炎疫情的最大受災戶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激勵獎金 得靠出賽達標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延後至少兩週、4月10日以後才開打,由於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,越來越有可能縮短球季,合約中附高額激勵獎金的球員將受到影響,其中剛轉隊到雙城隊的前田健太,「薪情」可能受影響最大。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,因武漢肺炎疫情進入「國家緊急狀況」,大聯盟將可依法不支付減少場次的球員薪水,雖然大聯盟主席曼福瑞目前並不打算因此少付球員薪水,但是比賽場數如果減少,球員的激勵獎金勢必受到影響。

前田於2016年1月和道奇隊簽下8年2500萬美元(台幣7.6億元)、並附每年最多1015萬美元(台幣3.09億元)合約,是極少數激勵獎金大幅高於基本年薪的大聯盟合約。

前田過去在道奇隊先發、後援兩頭跑,日本媒體指出,前田轉戰雙城隊之後,先發場數可望增加,如果進入開季先發輪值,以先發32場、投200局計算,就有機會拿到全部的激勵獎金,但是美國媒體預測,今年每隊可能減少20場比賽,前田將因此少了4到5場的先發機會,對激勵獎金造成影響。

此外,陳偉殷今年和水手隊簽下小聯盟合約,如果上到大聯盟,年薪100萬美元(台幣3041萬元),並有最多150萬美元(台幣4562萬元)的激勵獎金,也可能受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