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美「疫」想不到 劉致榮明早返台

2020/03/17 05:30
紅襪新鮮人劉致榮赴美時就曾因疫情受「控管」,如今又確定明早返台。(資料照)紅襪新鮮人劉致榮赴美時就曾因疫情受「控管」,如今又確定明早返台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、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「疫」發不可收拾,在洋基爆出小聯盟球員確診首例後,連帶影響到目前21名旅美台將的動向,像今年紅襪新鮮人劉致榮赴美時就曾因疫情受「控管」,如今又確定明早返台後要自主管理14天,旅美首年就碰到「疫」想不到的罕見狀況。

下月滿21歲的劉致榮,去年底確定以7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紅襪,原本今年1月底就要赴美,因經紀公司在農曆年前才收到球團文件,加上申請工作簽證和兵役緩徵公文遇到年節延緩進度,延到2月20日才終於搭機赴美。結果劉致榮抵美後,球團為了謹慎起見,先讓他在飯店單獨居住達8天後,才於上月29日「解禁」向紅襪春訓營報到。

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在美情況加劇,劉致榮在台灣時間昨凌晨2、3點接到球團通知,已備妥機票要他提前返台,而和劉致榮同屬紅襪體系的林子偉列在40人名單,則仍待在美國。

除劉致榮,不少小聯盟球員都在球團安排下返台,其中水手張景淯和教士宋文華已抵台,道奇雙投林暉盛、鄭浩均原本就未在美國,而是被安排在多明尼加春訓,但球團考量疫情嚴峻,保險起見仍安排他們回家,預計今天抵台;22歲小熊體系投手李其峰則因尚未啟程,目前就在台灣自主訓練等消息。

非大聯盟名單 建議返國

此外,海盜內野手鄭宗哲、響尾蛇隊內野手陳聖平、投手林凱威、巨人隊投手鄧愷威、皇家隊王志庭等人,目前都還待在美國。大聯盟昨公布疫情相關備忘錄,建議各球團妥善安置旗下小聯盟球員,非正式大聯盟名單者,建議暫時返回居住地,因此之後這幾位小將仍可能必須回台,至於擁有8年大聯盟資歷的旅美最大咖投手陳偉殷,目前還沒有傳出返台消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