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停賽恐延長 拚6月復工

2020/03/17 05:30
NBA可能停賽超過2個月,聯盟球隊高層希望比賽能在6月中下旬復工。(資料照,美聯社)NBA可能停賽超過2個月,聯盟球隊高層希望比賽能在6月中下旬復工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NBA上週宣布停賽,目前未有明確復工時間,不過美國CDC(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)昨建議,接下來8週,不要舉行超過50人以上的聚會,因此NBA可能停賽超過2個月;但知名記者「沃神」沃納洛斯基指出,聯盟球隊高層皆希望,比賽能在6月中下旬恢復。

武漢肺炎在美國肆虐,已超過2000人遭感染,且在爵士隊中鋒戈貝爾確診後,聯盟即刻宣布停賽,聯盟總裁席爾瓦表示,比賽將至少中斷30天,並要求暫停團隊訓練,練球只能分時段個別進入場館,甚至建議球員入場前先量體溫。

受到衝擊的不僅有NBA,美國CDC昨宣布,希望接下來8週,民眾能避免50人以上的聚會,這也代表各項體育賽事復賽的時間將繼續推遲,包含美國大聯盟、PGA、LPGA等聯盟都受到影響。

《ESPN》報導指出,現階段NBA高層及各隊老闆仍在商討解決方案,但他們認為,目前最佳復賽時機為6月中,且屆時會先「閉門舉行」,希望早日復工能把損失降到最低。若能在6月復工,球季將一路延長到8月,傳出聯盟目前要求各隊,尋找8月能使用的場館,但尚未確定是否會把剩下的例行賽打完。

季後賽撞期東奧賽程

若6月順利復賽,總冠軍戰預計8月登場,這樣一來,將影響NBA球員在東京奧運的出賽情況,東奧籃球項目於7月26日開打,賽程進行到8月初,而確定進入季後賽的球員,幾乎不可能參與奧運,也會衝擊到各國家男籃的組訓。此外,還有美國記者自行推測名單,包含已確定淘汰的勇士隊「浪花兄弟」柯瑞、K.湯普森等人都入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