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運動員免疫力佳? 英超前隊醫破迷思

2020/03/17 05:30
西甲瓦倫西亞的中衛加雷確診武漢肺炎,全隊5人染疫。(資料照,歐新社)西甲瓦倫西亞的中衛加雷確診武漢肺炎,全隊5人染疫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西甲瓦倫西亞隊淪陷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難逃武漢肺炎肆虐,瓦倫西亞的阿根廷中衛加雷已經確診,首開西甲先例,加上另2位球員及領隊、隊醫感染,全隊共5人中鏢災情慘重。前英超切爾西女隊醫伊娃就表示,其實職業球員更容易染疫,因為長期高強度賽訓睡眠不規律,還頻繁搭機接觸各國人士,免疫系統不如外界想像強健。

訓練重賽程緊 反易染病

加雷上月十字韌帶撕裂傷,本季已提前報銷,33歲的他在個人推特坦承,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,正在隔離治療當中,穿著粉紅T恤的加雷,還豎起大拇指向球迷報平安,「很明顯的我今年超慘,不幸中的大幸是,現在狀況還不錯。」這支西甲老牌勁旅已有5人確診,除了加雷,名單中還有後衛曼加拉、加亞,以及領隊卡馬拉斯和隊醫阿里亞加。

為何體格健壯的職業球星,也和尋常人一樣敵不過武漢肺炎?經驗豐富的伊娃提供專業見解,她認為這群人訓練嚴苛且賽程緊湊,長期沉重壓力下很容易身心俱疲,導致上呼吸道免疫力降低,加上經常搭機趕場出賽,感染機會自然更高。

此外,職業運動講求團隊合作、肢體接觸頻繁,還常與球迷親密互動,各種行之有年的歐美球場文化,其實都潛藏傳播病毒危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