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1延賽2個月 暑假恐成補賽地獄

2020/03/17 05:30
F1澳洲墨爾本開幕戰已被迫取消。(資料照,路透)F1澳洲墨爾本開幕戰已被迫取消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風馳電掣的F1(一級方程式賽車)也飆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本季澳洲墨爾本開幕戰已被迫緊急取消,之後巴林、上海、越南等站則宣告延期,賽事總監布朗出面表示,最快希望5月能開跑,也打算利用8月暑假消化賽事,讓本季維持在17到18站。

亞大區賽事取消或延期

2020年F1賽季原定22站,但各車隊憂心疫情,大洋洲、亞洲和中東開季前4站都已無法如期舉行,儘管當局正與舉辦地點所屬城市溝通協調,布朗仍樂觀回應,「我對這季保留17、18站,甚至更多賽事還有信心,我們可以找出空檔,排進部分受延誤的分站,當然這得視賽季何時開始來決定。」

F1賽季3、4月熄火後,接下來5月荷蘭、西班牙、摩納哥等地出擊,但歐洲目前疫情嚴峻,能否如期登場恐有變數,一般認為6月初亞塞拜然應是合理的開賽選擇。每年F1賽季都有4週暑假,讓車手、車隊休養生息,本季原定8月初匈牙利至月底比利時這段期間,如今得因應局勢變化而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