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防疫升級 球迷「球」之不得

2020/03/18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屏東報導〕各國體壇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不乏球員確診導致整個聯盟停擺的案例,中職前天告知各球團新的防疫措施規範,嚴禁在場上吐口水和啃瓜子,球員「場邊送球」的儀式今年也可能遭封印。

中職已禁止球員將練習球或比賽球拋給球迷。(資料照)

曾來台春訓的韓職培證英雄隊,前天傳出有選手發燒,由於曾和中職球隊交手,一度驚動聯盟,連忙詢問韓職該名選手狀況,昨早確定檢疫結果為陰性,並確認接觸過人士體溫檢測都沒有問題,暫時解除警報。

為避免球員感染武肺,中職會長吳志揚昨指出,已要求球團所有隊職員進球場前要先量體溫,並加強健康管理,不要讓球員和教練在外「趴趴走」;若在外住宿不要外食,應集中管理。

國內外職棒球員習慣在練球時或場邊嗑瓜子。(資料照)

球員禁吐口水、嗑瓜子

防止飛沫傳染是規範中的重點。吳志揚表示,球員在場上吐口水、嗑瓜子,飛沫到處噴有點危險,因此嚴禁這些行為,並派駐場工作人員督導。此外,嚼食菸草等行為,雖然規章中本來就禁止,今後會嚴格執行,抓到將予懲處。

中職開幕戰尚未開打,二軍關門打,一旦未來疫情舒緩,開放球迷進場,可能無法向球員要球。吳志揚指出,已要求球員不得將練習球或比賽球拋給球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