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奧會副主席染疫 東奧延2年風向起

2020/03/18 05:30

日本奧會高層也染上武漢肺炎,已動搖國內如期舉辦奧運信心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,重挫各大運動賽事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7大工業國組織(G7)領袖視訊會議後喊話,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辦,證明人類能戰勝病毒,但是日本奧會副主席田嶋幸三昨傳出確診消息震驚各界,恐怕連自家人的信心都已動搖。

日本奧會副主席兼足協會長田嶋幸三,確定感染武漢肺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田嶋幸三身兼足協會長

62歲的田嶋為日本體壇重要人士,身兼日本足球協會會長,更是國際足球總會理事,他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曾出差英國、美國等國,原定16日出席東奧籌委會會議,但因發燒缺席,經篩檢後確定感染武漢肺炎,讓身兼日本代表團團長的理事福井烈直言,「真的嚇到了!」

田嶋已隔離接受治療,他在聲明中表示,很抱歉讓各界擔心,會勇於面對病情,希望奧運能如期舉行,但不少日本網友認為,是時候打消舉辦奧運的念頭。

東奧籌委會 理事拋風向

其實不少國際賽事早已喊卡或延期,包括北美4大職業運動及歐洲各大聯賽,東奧籌委會理事高橋治之主張2022年再舉辦東奧為最佳方案,由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揭開序幕,7月由東奧接棒登場,9月還有杭州亞洲運動會,10月塞內加爾青奧以及11月展開的卡達足球世界盃,一連串大賽可順勢打造最熱鬧運動年的噱頭。

最終決定權

仍在IOC

據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已有多名東奧籌備委員會理事聽聞此想法後態度鬆動,預計本月30日開會討論,若決議傾向延辦也只是建議案,最終決定權仍在國際奧會(IOC)手中。

事實上,奧運延後2年或許可避開疫情,但原本談定的龐大權利金收入恐將泡湯。此外,選手的生涯巔峰週期時刻都在變化,這些都是須考量的衍生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