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閉門戰代價 粗估損失300億

2020/03/18 05:30
東奧「閉門戰」將影響門票收入,損失恐逾300億台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東奧「閉門戰」將影響門票收入,損失恐逾300億台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,東京奧運飽受衝擊,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延期,但國際奧會(IOC)及日本東奧組委會仍堅持如期舉行,甚至已不考慮清場無觀眾的「閉門戰」。

有違精神 IOC拒閉門戰

英國《衛報》指出,IOC已把「閉門戰」的折衷選項排除在外,主因是違背奧林匹克藉由賽會讓世界各國選手齊聚一堂,共同歡慶運動的初衷。像目前包括拳擊、馬術等部分奧運資格賽事改採「閉門戰」,折衷做法都不被IOC認同,相關人士認為不符合奧運交流精神,近日參與IOC執委會的內部高層更直言:「沒有觀眾的比賽,不會在我們選項裡頭。」

日民調不看好如期舉辦

東京奧運原定7月24日登場,目前恐怕僅剩如期舉辦或延後進行2個選項,儘管堅持如期舉辦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勢在必行,但國內輿論擔憂疫情並不支持,電話民調已有高達6成9民眾不看好東奧如期登場。

只是奧運若延期1至2年,運動員生涯顛峰有限,恐無法保持最佳狀態;至於「閉門戰」更影響估計高達10億美元(約305億台幣)門票收入,加上距離開幕還有4個多月,預料IOC暫不會急著做出重大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