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後賽擬縮水 不打7戰打5戰

2020/03/19 05:30

籃網隊傳出4球員染上武漢肺炎,勢必影響NBA復賽時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NBA球員確診武漢肺炎案例一週內已達7例,病毒流竄的腳步未停歇,NBA與復賽的距離拉得更遠,但聯盟正積極構思之後的賽程安排,現在也打算調整季後賽賽制。

累計7例

復賽再添變數

NBA原計畫6月中旬重啟賽季,只不過現在確診人數攀升,很難保證不再遞延,聯盟昨與各隊老闆開會,聽取前美國聯邦政府衛生局長莫席的建議,僅保有7月前復賽的希望。

面對難以抵擋的疫情,聯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,針對復工後各種能讓今年賽季順利結束的方法,壓縮例行賽賽程為選項之一,此外,《ESPN》「沃神」沃納洛斯基透露,NBA有意將7戰4勝制的季後賽調整為5戰3勝制。

事實上,NBA在2003年才將各輪季後賽同步為7勝4勝制,若改變賽制並非先例,不過,季後賽的商機更勝例行賽,收視率、廣告收入及贊助商需求等都得列入考量。

除努力研擬復賽的後續安排,為了因應賽季停擺帶來的經濟衝擊,聯盟也計畫提高各隊信用額度,從原本6.5億美元提高至12億美元,讓各隊能支付相關費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